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6-15浏览:936设置

型冠状病毒的到来牵动了举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每一个人都不可能是旁观者,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每一个人的坚守和努力。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具体要求,积极落实学校党委下达的各项指令,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采取坚决有力举措,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坚决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主动部署,先行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在疫情发生后,按照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党员紧急会议,说明此次疫情的严峻性、急迫性,明确当前重点任务与目标,领导班子协商制定应急预案,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设疫情排查报告组、物资采购调配组、卫生消毒组、食品安全组、党员先锋突击组五个小组。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下,按照科学有度、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原则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到疫情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全力保障在岗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宾馆稳定和谐正常运转。123日,中心先行配备了100个口罩,160斤酒精对中心东西两个宾馆进行布控。中心9名党员全在新乡,其中每天6名党员轮流值岗。

二、积极配合,措施得力。

积极配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采取有效措施,与疫情做坚决有力的斗争。

西区学术交流中心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做出预案,对已经在住的客人做好防控服务,包括配备口罩和消毒液等,不再接受其他零散客人入住;着力保障好公务接待的客人以及值班的领导和人员。每天在有可能传染的公共区域和关键点采取4次消毒法,上午两次,下午两次。

东区学术交流中心(东十五号留学生公寓)全楼区域实施封闭管理。严格控制无关人员进出本楼区域。每日检查各种设备设施运行状况,确保留学生公共生活厨房的洗衣机、电磁炉等设备设施、房间设施运转良好,保证暖气、热水、冷水、电力等生活必备充足供应;安排值班人员监控室24小时值守,随时关注楼内楼外动态,确保环境安全,人员安全。所有进出区域人员均要按要求登记并佩戴口罩,接受值班人员测量体温及询问登记;留学生确有特殊情况外出的,须向值班人员提供所在学院审批证明并进行登记,方可外出;紧密配合国际交流学院做好留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根据留学生情况制定疫情期间作息时间指南,引导留学生科学做好防护;与国际交流学院通过微信群、公布电话等方式及时沟通在校留学生详细数据信息;密切关注留学生动态,及时向国际交流学院反馈情况,确保留学生稳定、安全。

三、践行初心,领导表率。

疫情就是责任,疫情就是考验,疫情面前,领导是表率。疫情爆发最严重时期,学术交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全力保障留学生公寓的正常运转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及慰问工作。1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同志及学校相关领导,给留学生送来了生活用品、防护用品,进行慰问;并带领其他职能部门党员,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留学生一起煮饺子过除夕;127日学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同志、学校党委常务副校长马治军同志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和中心部分党员慰问留学生;214日,省外事办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同志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和中心部分党员慰问在校外籍留学生。

四、困难面前,党员先行。

困难面前,党员必须走在前。困难面前,党员必须坚守岗位。123日到今128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守防疫第一线,每日定时督导消杀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发展趋势,采取了很多的正确防疫措施。124日,在疫情严重时,各大超市市场纷纷停业,采购遇到极大阻碍,又遇疫情期校领导值班任务繁重,人员增多,酒店库存食物紧缺,为保障值班人员能正常就餐,张向东同志把家里春节的年货羊肉、猪蹄、烧鸡、粉条 等十余样食品,贡献出来,只简单说了一句:“保障好值班校领导、员工的正常饮食和营养”。

五、岗位平凡,默默奉献。

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重复的做着简单而又细致的工作,他们从不说累,从不说苦,有的只是默默的付出辛劳。

自疫情在全国蔓延后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向东同志坚守工作岗位到至今,统一部署,全面布控。疫情防控联络员刘凯同志及时将上级有关部门防控疫情的通知、要求通过微信平台及时传达到中心每一名员工,并进行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工作;127日,近园宾馆总经理侯丽娟到岗紧密部署、筹划安排;128日,在宾馆前台员工发烧时,启动了上岗员工体温排查,严格控制落实防疫物资,酒精、口罩的使用,及时上报储备物资;29日时,各地疫情严重时,根据上级领导指示开始排查在家全体职工的健康安全,发现异常及时上报隔离。坚持每日审阅员工提交的每日疫情排查表。

1:厨师长宋盼盼,121日(腊月二十七)---至今,未曾休假,坚守岗位,严格控制食品安全关口,消杀工作从不懈怠,保证了值班人员的正常饮食。

2:前台员工高东玉,121日开始轮岗值班,随面对前台人员隔离,人员紧缺的局面,坚守岗位,坚实落实,每日上岗员工的体温检查、登记,保障着疫情期值班人员的健康安全排查。

3:客房员工李燕,121日开始轮岗值班,她们坚持每日一层楼的净房通风、除尘、消杀工作,日复一日、认真细致地保障着每日每层楼的除菌、消杀。

4PA员工裴景菊,121日开始轮岗值班,坚持电梯两小时已消毒,公区桌椅、卫生间区域的消杀工作,拒绝细菌感染,她们冲在第一线。

5、图6:工程员工李建超,121日开始轮岗值班,每日坚持外围消杀,公区、办公区的消杀,每日检查各区域的设施设备,保障了整个交流中心的正常运转。

7:后厨面点员工蔡珂珂,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在市场停业员工食物贫临紧缺的时刻,蒸馒头,擀面条,挖野菜蒸包子,改善了值班人员饮食的同时又增加了员工之间的亲密感。

六、上下一心,砥砺前行。

1、图2:省外办领导于214日下午莅临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东区15号楼看望假期留校的外国留学生。

3、图4: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关键时期,校领导亲自到学术交流中心15号楼慰问假期留校的国外留学生,校领导认真询问了每一留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程志刚坚守工作岗位。

5:省外办领导在校领导国外留学生亲切交谈。

  6: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紧迫性,为了保证外籍留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术交流中心东区15号楼留学生公寓于28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

7:学术交流中心东区15号楼留学生公寓的工作人员在对公寓外围进行消毒,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对公寓内外消毒,定时对各个楼层进行巡视,认真检查消防器材,水电设施,确保每一位留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七、全面防疫,保障有力。

截止20206月份,疫情防控期间我学术交流中心近园宾馆共计:接待会议场200余场,人数大约3000人,餐厅共接待用餐人数约2000余人,前台共接待人数约2300人次,客房接待人数200余人,其中接待疫情防控会议及校内外各类会议100余批次,圆满完成学校各级各类的服务保障任务。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部署下,上下一心,同心同德,最终战胜疫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