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我们在行动 —学术交流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19-11-21浏览:243设置

       为了让宾馆员工增强安全防火意识,提高消防基本技能,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各部门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11月21日,学术交流中心近园宾馆在校消防科领导的指导下进行今年第二场灭火实战演练。 

       当日下午3点,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该宾馆423房间因烟感报警,工程部第一时间进入房间排查,发现该房间火势猛烈,逐渐蔓延,严重威胁客人生命,总经理发出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指令,随即各部按规定、按顺序配合,疏散客人,抢救伤员,捂住口鼻、俯身迅速从楼梯、疏散通道向后院宽敞地转移。40余名客人及员工在短时间内全部安全疏散,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最后校消防科领导现场介绍灭火器的基本常识和具体操作方法,而后又亲身示范防毒面具的佩戴方法,最后让员工拿起灭火器进行实操演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活动氛围热烈,员工参与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使员工更加了解消防、认识消防,还提高了员工抵御火灾的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