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学术交流中心开展冬季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0-11-25浏览:285设置

       为了进一步强化中心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够迅速有组织的安全疏散,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逃生的方法,在中心主任和保卫处消防科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按照中心制定的消防应急处置预案中心全体员工1113下午在我中心进行了消防灭火疏散演习

       当警报声在酒店内响起,各区域和楼面管理人员立即组织本区域员工和客人”(国资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的老师)井然有序地按照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了现场,到达指定地点。此次消防演练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第二阶段紧急疏散,第三阶段灭火器及自救呼吸器的使用

      学术交流中心下属宾馆涉及餐饮、住宿等一系列服务,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也是学校消防重点单位,安全工作在宾馆经营过程中就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在安全工作方面中心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安全工作当作基础环节来抓,妥善处理好宾馆发展与安全工作的关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建立和完善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的同时,也设立了火灾事故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厨房燃气泄露应急预案、酒店消防应急疏散等各类预案。在近几年不间断的开展类似的活动,根本目的,就是通过实地演习增强员工对消防的动手能力,让大家懂得如何处理突发性火灾事故。

为了确保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切实有效地提高中心员工的安全消防技能,此次消防技能演练,重点培训项目是灭火器操作及自救呼吸器使用,在进行的灭火演练上由指定人员准备好的易燃物点燃,操作人员要以最快的时间灭掉火源,演练初期一些工面对燃烧物的大火,明显感到紧张和动作生疏,随着演练的深入,大家都逐渐适应,有条不紊的投入到灭火演练中。在演练中体现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整个演习过程历时一个多小时。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中心员工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演练过程中,部门的集体荣誉感得到了升华,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演练结束后,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对演练作了总结,宣布本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并号召大家努力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对今后中心宾馆安全良好的运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