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5-28浏览:274设置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赴轿顶山红色抗战实物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不断增强支部党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526日,学术交流中心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辉县轿顶山红色抗战实物展览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任永利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中,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刘伯承、陈赓等在太行山留下了抗战的足迹,草鞋、煤油灯、土地雷、枪支弹药等,仿佛英雄们的光辉抗日事迹历历在目。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真实故事,仿佛重现着革命前辈用生命书写的峥嵘岁月,奏响着一曲曲高亢奋进的革命之歌。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听讲解,回顾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光辉岁月。


参观学习后,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张向东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们在入党宣誓主题墙前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任永利书记同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认为此次教育活动让我们了解到辉县人民抗日、解放战争时期同敌人英勇顽强的斗争经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赤胆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希望大家传承好、发扬好、运用好这种精神,将这种精神融入和发扬到中心各项工作中去。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基础,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昂扬姿态、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