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中心践行“吃好吃完”倡导“光盘行动”

时间:2022-03-25浏览:10设置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缕半丝,恒念物力维艰”。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响应学校光盘行动—成为追“光”者的号召。近日,中心落实以下举措,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加强“节约粮食、光盘光荣”宣传引导,培养基层员工养成爱惜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行“光盘行动”常态化。

加强宣传教育,在员工通道入口处制作主题黑板报,食堂内部张贴文明用餐宣传画,取餐处摆放提示语“按需取餐,杜绝浪费”,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每日统计就餐人数,精打细算,按需采购食材,用多少买多少。根据用餐人数,灵活调整菜品供应,吃多少做多少。科学膳食,打造绿色食堂,倡导少油少盐、膳食均衡的健康餐饮习惯。菜单排定上突出本地化、季节化、特色化,科学适量烹饪菜品,反对铺张浪费

对日常的公务接待,严格按学校公务接待用餐标准,以健康、从简原则合理搭配菜品,并以本地家常菜为主,根据用餐人数适量上菜,并鼓励打包带走,拒绝“剩宴”。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我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学术交流中心 郭开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