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8浏览:1187设置

1115日,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清丰县单拐革命旧址冀鲁豫军区纪念馆和省廉政教育基地范县郑板桥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根据讲解员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的8个专题展室,依次参观了中共中央北方局、中共中央冀鲁豫分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第一兵工厂等旧址和邓小平、黄敬、宋任穷等革命领导人旧居。每到一处,同志们都认真观看丰富的史料和实物,仔细听取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大家仿佛回到那些风雨如磐的岁月、回到那个浴血奋战的革命年代,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初心追问。“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在郑板桥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各种陈列、展品及图片文字介绍,全面了解了郑板桥的生平事迹、文学艺术成就,对他重视农桑、赈济灾民、案无留牍、室无贿赂、深受百姓爱戴的形象留下了深刻印象,被他为官清正、务实担当、勤政廉政、亲民爱民的精神深深感动。学习期间,在支部书记许天心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强化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和身上的责任担当。

参观结束时,许天心强调,每位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刻领悟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的谆谆教导,扪心自问“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通过对表对标,问出努力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使大家重新感悟了自己入党时的誓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激发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初心使命化为实际行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推进本职工作竞相出彩,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