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5月11日20时更新)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上复试考生须知

时间:2020-05-11浏览:45872设置

河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采用网上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复试平台首选教育部推荐的“云考场”系统(备选“钉钉”软件,备选复试方案请参见附件1)。请考生相应做好以下准备。


一、硬件准备


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1台电脑(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和1部智能手机、高清摄像头、话筒、耳麦等。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尽可能使用电脑及有线网络进行网上复试,如确有困难的可仅使用智能手机,需准备两部手机,并保持电量充足。


二、软件准备


请考生按照“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见附件2、附件3)内容,进行系统安装操作。

浏览器版“云考场”网址: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HENANNU

请各位考生使用谷歌浏览器操作


用研招网报考时填报的手机号注册“云考场”,若原报考手机号已不能使用,需及时与所报考学院(部)取得联系,进行换号操作。


三、环境要求


网络通畅、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


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提前熟悉复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面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


考生考场设立“双机位”,主机位为考生电脑(或智能手机),主要用于回答复试专家的问题。要求考生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电脑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为宜。备用机位为考生另一部智能手机,主要用于考生考场的视频监考,要求画面清晰,手机固定于考生侧后方大致1.5米远高的位置,以视频中能显示考生及考生操作台的全景为宜。


四、考生分组


学院(部)复试前会进行随机分组,面试分组确定后,考生可以登录“云考场”查看自己所在考场的信息,学院(部)会提前安排测试场供各位考生测试设备,具体测试场及复试考场的安排,由各学院(部)负责通知,请关注各学院网站或QQ群


五、复试候场


复试当天,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云考场”,按照步骤操作进入候考区,向候考官报到,接受候考官的线路测试,等待主考官的邀请参加复试。主考官会根据现场专家的抽点,随机邀请考生入场考试。


六、诚信复试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规定严肃处理。复试过程中,须保持网络通畅,全程不得关闭摄像头和话筒,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附件:1.网上复试备选方案

    2.考生使用手册(App版)

 3.考生使用手册(浏览器版)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5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