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2020年硕士研究生首批复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15浏览:23888设置

5月15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首批复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复试历时3天,共有1771位考生参加,均通过教育部推荐的“云考场”平台,与学校老师实现“面对面”网上远程复试。

学校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高度重视,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常俊标多次作出指示,提出要求,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刘玉芳多次召集研究生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对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做出科学安排,4月29日专门召开了由各学院主管院长参加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刘玉芳强调指出,在研究生复试工作中,各学院要充分动员、凝聚合力、制定标准、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纪委副书记闫留义就复试工作纪律也作出专门的强调和要求,这为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院组织人员先后进行了网络平台优选、复试专家遴选、专业技术组组建、考场音视频调试等前期准备工作。通过专业管理员培训、系统实操培训、现场实通测试、考生测试场演练等四个阶段的实际操作,使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熟练掌握了“云考场”平台的实际操作和常见问题处置办法。

5月1日至12日,研究生院外请专家、内邀骨干先后组织大规模培训1场次、区分角色实操培训3场次,开放实测考场52个,共组织培训147人次,测试首批复试考生1771人2082人次。期间,网络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选派技术骨干,不间断调试设备,为复试工作提供软硬件技术保障;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积极协调给予用电、安保及疫情防护等工作支持;各学院复试考务成员不辞辛苦,畅通沟通渠道,及时跟进考生情况,审核考生材料、检测考生设备、安排考生复试,向各位考生提供贴心服务。在老师和考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首批复试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