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1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06-30浏览:5621设置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部):

为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在校研究生开展富有创新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资助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1)的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申报与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般为我校在籍2019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硕师计划除外)。已经承担过此项目的研究生不能申报。

项目主持人和参与者均为研究生,一个研究生只能申请主持或参与一项项目,名字不得在两个及以上项目中同时出现。

往年项目到期,无故不申请结项或结项验收不合格的,该项目主持人的导师所指导的研究生两年内不得申报此项目。

二、项目数量及研究期限

计划立项60项,其中重点项目共10项,一般项目共20项,自选项目共30项。

重点项目必须是非自选的应用研究项目,一般项目中基础研究项目一般不超过6项。应用研究项目必须有合作单位(企业、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但不包括我校),来源于研究生实践基地的项目优先考虑。

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

三、申报条件

1.学术思想新颖,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切实可行。

2.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切实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并提供必要的科研条件。

3.申请人指导教师的在研项目不在申报范围内。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项目立项采取研究生个人申报、导师推荐、学院初审、专家评审、学校审批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个人申报(630日—79日)

研究生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2),经导师签署意见后将电子文档提交给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

2.学院初审714日前)

学院根据推荐名额(附件3)和评审原则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初审,本着“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在推荐名额内向学校推荐,并将推荐结果在学院公示3天,无异议后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1220787751@qq.com,不需提交纸质材料。材料要求如下:

1)《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2,签字盖章不能有遗漏)、研究生成绩单、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合作说明书(附件4,应用研究项目提供)形成一个PDF版电子文档,以“学院码_2020年创新项目申报_项目负责人姓名”格式命名。

2)每个学院的申报汇总表Excel电子版(附件5,表中名单的序号与排序一致)。

3.专家评审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项目资助建议名单。

4.学校审批

建议名单在校内公示3天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并给予立项资助。

五、项目管理

按照《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资助管理办法(试行)》进行管理。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培养办电话:3326186

  

    附件:

1.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资助管理办法

2.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书

3.各学院推荐名额

4.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合作说明书

5.2020年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06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