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0-07-05浏览:3990设置

7月5日,我校2020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考试共有424位考生参加,均通过“超星智慧考试系统”考试平台、“腾讯会议”监考平台,实现远程在线笔试。

研究生招生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常俊标多次提出要求,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刘玉芳多次召集研究生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对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针对博士招生和培养特点,提出具体要求,做出科学安排,6月28日专门召开了由各学院主管院长参加的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部署会。会上,刘玉芳强调,在博士考试工作中,各学院要考虑结构、统一思想、制定标准、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纪委副书记闫留义就博士考试工作纪律进行了特别强调,夯实了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

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分两次开启博士报名渠道,采取网上报名、函报材料的方式,先后接收审核了766位考生843人份材料,最后审定436位考生为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考生。其中,申请考核和部分硕博连读的考生已被拟录取,并在官网公示,剩下的424位考生分29个考场通过在线笔试参加本次普通招考。

为保障此次考试,研究生院组织人员先后进行平台优选、设备调试、模拟测试等前期准备。通过命题培训、监考培训、考生答疑等阶段工作,使考生、考务人员熟练掌握了考试流程和操作步骤,消除了广大考生对组织“网上在线笔试”的疑虑。期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了此次考试的监考工作,在设备调试、模拟测试和正式考试中,各位监考人员不辞辛苦,积极联系考生,帮助考生测试、安排监考会议,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在老师和考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