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习

研究生院到全国教育实践基地郑州二中调研交流教育硕士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1-01-07浏览:1314设置


16日上午,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春旺、刘晖等一行4人,来到全国教育实践基地——郑州二中,看望在此实习的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深入了解我校教育硕士校外实习情况,加强与实践基地的合作交流。郑州二中王瑞校长、谢悦副校长、基地导师代表和我校12名教育硕士实习生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由王瑞校长主持。他介绍了郑州二中的校史和学校特色,并介绍了实践基地对研究生食宿、学习的整体安排情况;6名同学分别就学习、生活和收获方面等进行了详细地汇报;指导老师也先后对自己所指导学生实习情况进行发言,肯定了实习生们基础知识扎实、吃苦耐劳、善于学习,并指出了同学们应该努力的方向;研究生院老师现场查看了部分学生的实习手册。


马春旺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感谢郑州二中领导和老师对我校实习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马院长勉励同学们虚心向导师们学习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和方法,把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工作中,圆满完成教学实践任务。并表示把二中学校老师的有意义的建议带回去好好研究,以便更好地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和实践工作。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表示接下来将在遴选导师、派送实习生方面加大力度。通过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基地的联系,加深双方的了解与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做实学生实践工作。




 

(研究生院  杨明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