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关于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12浏览:2007设置


各学院(部):

春节将至,阖家团圆。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31日。

二、工作内容

1.慰问经济困难研究生家庭

寒假期间,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部)不再大规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倡议以视频、电话会议等线上形式开展“线上”重点走访孤儿、自身残疾、特困供养、烈士子女等特殊家庭学生和在学习、心理等方面需要特殊关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时,要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送去学校的温暖关怀。

2.鼓励返乡受助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各学院要引导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受助学生宣传党和国家及学校、社会各类资助政策,加大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展现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学奋进的良好风貌,发挥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成效。

三、相关要求

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以新闻的形式记录和整理“线上”家访信息,家访新闻、截图图片于32日前通过OA工作便签发送至冯森处。

      联系人:冯  森     电 话:0373-3329236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20211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