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我校研究生赴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时间:2021-04-03浏览:851设置



43日,在庆祝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代表到新乡市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清风徐徐,在庄严的烈士墓碑前,研究生代表们首先集体奏唱了国歌,并由学生代表敬献了花篮,以此寄托对革命烈士们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接着全体志愿者排成整齐的队列,肃立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鞠躬默哀致敬。默哀后,由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共同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誓言声声,都是对先烈的怀念和感恩,也是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的庄严承诺。怀着对于烈士们的怀念和崇敬之情,志愿者们又有秩序地绕烈士陵园一圈一一缅怀先烈,为先烈献一束花、擦一擦墓碑,以表达自己的无限追思。随后同学们参观学习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内珍贵的文字、图片等资料。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庄严肃穆,在纪念碑下合影。

通过此次扫墓活动,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烈士的精神力量,认识到了自己肩头的重担。革命烈士用鲜血让五星红旗永不褪色,是他们刚毅的斗志和高昂的士气,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我们要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慷慨无私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坚定自我,立志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我们要努力传继承先烈的勇于奉献的民族精神和敢于担当的革命遗志,学习他们为国捐躯的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争做时代新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