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关于推行“金钟罩”反诈系统的通知

时间:2021-04-12浏览:7512设置

各培养单位: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预防电信诈骗,降低我校电信诈骗发案率,切实保护学生利益,维护校园稳定环境,现就关于注册终结诈骗服务号,推行“金钟罩”反诈系统的工作要求如下。

    一、各学院要充分宣传电信诈骗危害和防范技巧,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二、推进注册“终结诈骗服务号”——“金钟罩”反诈系统工作,要求本院全体研究生尽早注册,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三、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报送本院研究生注册情况,41518点前将本院研究生的情况报送,

报送材料

    1、XX学院“终结诈骗服务号”——“金钟罩”反诈系统工作注册情况简要报告(纸质版加盖公章):含研究生总数和注册总人数(学院全日制研究生人数和注册人数、非全日制研究生人数和注册人数)等工作开展情况等;

    2、学生个人注册成功的手机截图按照年级整理到一个WORD文档中(WORD命名为:2018级+硕士 或2018级+博士),多个WORD文档,命名参考同上。

    通过U盘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拷贝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114,学院报送的总文件夹下包含(简要报告,WORD文档)

    四、具体操作流程:

    1.搜索“终结诈骗服务号”,并关注该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后点击下方的“金钟罩”选项注册;

    3.点击“登录”将小程序和自己的微信绑定;

    4.用个人的微信号登陆后选择下面的“点击注册”功能,并填写归属单位(河南师大社区警务室)以及个人标签;

    5.在注册成功后点击页面中的“添加家人”功能,该功能可以对家人进行实时保护,当不法分子企图通过电话、网址等手段对用户的家人实施诈骗时,用户会收到系统的警示信息。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14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