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优评先

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奖励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19浏览:7176设置

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鼓励研究生在学期间多出高水平成果,充分调动研究生科研创新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2021年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和奖励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组织

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和奖励工作由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统计和初审,研究生院进行复核,学校审定和奖励。

二、成果统计

(一)统计人员范围

取得河南师范大学学籍的2021届全日制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本校教职工在职攻读本校研究生者除外)。

(二)统计成果类型

2021届全日制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攻读学位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论文、发明专利、学术专著、获奖成果、单项竞赛等),已收到录用通知或接收函的论文也要统计。

(三)报送要求

由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负责分别按照论文、发明专利、学术专著、获奖成果、单项竞赛等类别填写《2021年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附件1),报送时间为4月28日-29日,所有材料均提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hsdygb2020@126.com

三、成果奖励

(一)奖励范围及要求

1、取得河南师范大学学籍的2021届全日制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本校教职工在职攻读本校研究生者除外);

2、研究生在学期间已经发表并见刊的学术论文,已有专利号的发明专利,由权威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获得省、部级以上的科研成果,参加省级及以上单项竞赛获奖等均可申报;

3、仅有录用通知、接收函,没有页码、期卷号的学术论文,已经参评过同类奖项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以及没有原件的单项竞赛奖不在受理之列;

4、在《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报》上发表的论文,本次科研成果评定按CN期刊对待;

5、所申报成果必须真实有效,不得剽窃他人。凡发现弄虚作假者,将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二)评定及材料提交

1、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全面负责所在学院科研成果评定工作;

2、在评定工作开始前,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应要求本学院研究生认真学习《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励管理办法(修订)》(师大研【20204

3、材料提交内容:

申请科研成果奖励者将所交材料电子版单独创建一个文件夹,并写清学院、姓名及所交材料名称和份数,由学院统一汇总后报送至学校;所交纸质材料需装入档案袋,并在封面写清学院、姓名及所交材料名称和份数。材料如下:

(1)科研成果的网上相关链接。SCI、EI、ISTP收录论文等,若无原件及抽印本者,需从网上下载论文全文电子版,纸质版只需打印论文首页;科研成果网上无连接,需提供科研成果复印件一套(正文部分A4纸张正反面复印,不用复印封面和目录)。并在申请人姓名上盖学院公章;

(2)申报者请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奖励申报表》和《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单项竞赛奖励申报表》(附件2、3,A4双面打印,只交纸质版一式两份);

(3)学院须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汇总表》(附件4,5、6、7;理科生成果名称请直接超链接到网页),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发邮箱;


注:以上材料提供的电子版,请发送至电子邮箱:hsdygb2020@126.com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报送地点在研究生院思政科(文渊楼114房间)。

4)材料以学院为单位集体报送,不接受个人单独提交的材料。

4、评定工作应当认真细致、公正透明、按时完成。结果在报送前应在学院网站和学院公告栏面向本学院全体研究生公布。

四、时间安排

(一)各学院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及奖励评定结果报送、审核时间:

4月28日上午:外语、体育、政管、文学、教育、历史等学院

4月28日下午:法学、美术、音乐、商学、马院、旅游、社会等学院

4月29日上午:数学、物理、环境、计算机等学院

4月29日下午:化工、生科、水产、电子等学院

(二)学校审批、公示:5月6日—5月18日;

(三)证书制作:5月19日—5月20日。

五、附件

附件1:2021年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xlsx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单项竞赛奖励申报表.doc

附件3: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奖励申报表.doc

附件4: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汇总表(论文、科研成果).doc

附件5: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汇总表(单项竞赛).doc

附件6: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汇总表(发明专利).doc

附件7: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汇总表(学术专著).doc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14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