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主题党课宣讲精品化

时间:2021-05-11浏览:1286设置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直属单位党委的统一安排,511日下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党支部在文渊楼110会议室开展了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许天心主持、主讲。

活动开始,许天心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五篇重要讲话内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研读,提炼精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围绕《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重要讲话,许天心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他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资料、图片,详细梳理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峥嵘岁月,伟大功绩和历史借鉴,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与会人员被许天心声情并茂地讲解所感染,同时也深切体会到延安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十三年,是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丰富发展的十三年,是延安精神培育形成、发扬光大的十三年。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思想力量、传承政治智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主题党课结束后,许天心安排了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计划和要点。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党支部

20215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