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后续安排

时间:2021-06-22浏览:11084设置

一、关于录取通知书的寄发

《录取通知书》将统一使用邮寄的方式发放,请各位考生根据前期通知要求,在7月1日前完成邮寄地址和联系电话的确认,相关通知参见:关于2021级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确认的通知

7月1日前,学校附近的考生,可自行前来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领取地点:文渊楼116房间。

特别提醒:

河南师范大学的应届生及在择业期内的毕业生,应将《就业协议书》交回档案馆。

二、报到注意事项

(一)户口迁移:应届本科生且户口在就读学校的考生可以将户口迁移到我校或原籍;户口在原籍或者已婚的考生,学校不接受其户口迁入;其他考生一般不必迁移户口。若必须迁移,户口迁入地址一律填写“河南师范大学”。

(二)工资关系转移

1.普通全日制应届生以及在择业期内(限2年,即20186月以后毕业)且从未就业的考生无需办理工资关系转移;

2.在职考生由原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工资关系转移介绍信,如无工资关系将不能享受国家助学金(按原单位仍然发放工资看待);

3.从未就业且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等人事代理机构托管的考生(即2018年6月以前毕业),由人事代理机构出具工资关系证明;

4.成人教育学历考生,在职人员需办理工资关系转移,非在职人员不需办理工资关系转移。是否在职以年龄、毕业时间并结合报名时所填写的工作经历综合判定。

考虑到有的单位在档案调出的同时要求工资关系必须转出,建议这些单位的考生,调档时让单位开好工资关系转移介绍信自己保存,但不要放入档案中,开学后统一交到所属学院。

(三)学费、住宿费:学生向建行卡(报到时在所属学院领取)中存第一学年学费和住宿费(详见录取通知书)。默认所有全日制新生都住宿,将自动从卡中划扣学费和住宿费,如果确实不住宿请勿存住宿费。收费标准详见录取通知书。

(四)报到时携带材料: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各级学历证书(专科及以上)、学位证书、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6张(备用)以及(一)、(二)、(三)所要求的各类证明。

(五)保险:根据《新乡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的精神,入校新生应参加就读学校所在地(新乡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此项目是政府为大学生补贴的医疗保险项目,具体缴纳费用和办法待国家相关政策下达后另行通知。门诊统筹实行定点管理,校医院为我校学生门诊就诊定点医院。使用医保门诊直报系统,参保学生可享受门诊费一定比例的报销。在新乡市或异地医疗医院住院可享受新乡市城乡居民医保住院报销。如有变动将按最新规定执行。

(六)报到时间:开学前学校将在本网站、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最新通知,请以官方最新通知为准。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须事先向所在学院和研究生院请假(时间最多不超过2周)。上述所有手续须在开学两周内办理完毕。逾期未报到又未请假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七)到校路线:报到时在新乡火车站和新乡东站(高铁站)乘河南师范大学迎新专车,或在新乡火车站乘坐公交K1K20路,在新乡东站乘坐公交K57K69路,到河师大站下车,然后到校内研究生迎新站报到。

三、关于助学金和奖学金问题

1. 录取为全日制非定向考生,档案必须转到河南师范大学方能享受国家助学金;在职人员(超过择业期视为在职)同时要求转移工资关系,方能享受国家助学金(硕士生6000//年)。

2. 录取为定向、不转档案、不转工资关系的研究生均不享受国家助学金。

3. 学业奖学金的评定参照《河南师范大学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

四、 其他说明

关于政审、体检、档案转移等内容,前期已有通知,请参看相关内容办理。

 

本通知内容较多,希望各位考生认真阅读,对照自己情况准备好相关材料,按规定办理各项手续,如有疑问请致电0373-3329034,招生科将根据相关工作进展更新本通知。

本通知内容不作为研究生享受相关待遇的法定文件,仅作为研究生办理相关手续的说明性文本,解释权归招生科。


河南师范大学研研究生院

20216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