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圆满闭幕

时间:2021-07-04浏览:1486设置


在全党全国欢庆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各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努力推动下、在各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在全校研究生的踊跃参与竞技争鸣中,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7月2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在我校新五五四党校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闭幕式。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各学院(学部)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研究生工作秘书、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研工部部长许天心主持。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春旺对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开展情况做总结发言,研究生院院长左红亮宣读了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和学术之星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10个获奖单位和获得“学术之星”的18名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饶晨阳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对本届学术活动月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他从“争做爱国奉献做好科研的新一代、争做有血有肉有社会责任的新一代、争做自强自信的新一代、争做协同创新的新一代”等四个方面,对全体研究生爱国奉献、科研创新、励志成才、做人做学问都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提出:作为当代研究生,要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学术训练、涵养学术品格,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青春之朝气做科研大文章,立创新之潮头书人生之华章。

此次学术活动月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立志科研报国”,分别由党史宣讲、名师名家讲坛、研究生硕博论坛、学术论文评选、科学创新与普及推广报告竞赛、研究生毕业纪念品设计大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7个模块组成。活动月期间先后进行21场校内党史宣讲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设讲座和学术报告近300场;近500人参与硕博论坛的评选;征集优秀论文47篇;征集科普推广作品15部;54支研究生队伍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学术活动月”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重要品牌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重要精神,搭建我校研究生师生交流展示的平台,对于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推进学科建设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文/王莹晓 图/韩思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