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给全体在校研究生的倡议书

时间:2021-07-26浏览:2559设置

全体在校研究生同学:

近日,我省各地持续遭遇强降雨,新乡城区也发生严重内涝,我校由于地势较低,且临近卫河、共产主义渠成为水患重灾区,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紧急应对,科学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汛指挥部,全校各部门和单位全力以赴,学校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在一线,防汛突击队勇挑重担,广大校友连夜驰援,全校师生守望相助,凝聚起防汛抢险救灾的强大力量目前,虽然东校区被困学生已全部转移安置,西校区基本恢复正常,但近期还会有强降雨,后续的防汛任务依然较重,为此,向你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在理性坚强中平和心态在洪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宝贵。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此次洪灾,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困难和不便,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被打乱,我们要克服恐慌、焦虑的情绪和眼下的困难,坚定战胜洪灾的信心,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好科研计划和日常生活,兼顾好防汛自救与学术研究,以最好的心态和状态迎接防汛救灾胜利的到来。

二、不惧风雨,担当责任,在志愿服务中贡献力量。师大是我们的家,每一名师大人都是这个家的主人,守护家园,人人有责,面对洪灾肆虐,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没有理由袖手旁观。要在做好个人保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开展卫生清洁、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工作,把我们能够做的、全力去做,应该做的、做到最好,为防汛救灾尽一份心、担一份责,汇聚形成防汛救灾的青春力量。

三、砥砺品格,涵养情怀,在经受磨难中收获成长。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每一次灾难都是一部最好的教材,面对汛情、经历洪灾,我们不但要有所为,更要有所思、有所感,在经受磨难中砥砺意志品格、涵养家国情怀,在防汛救灾大考中得到历练、收获成长,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师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暴雨汹汹,冲不垮青年学子的奉献之堤;洪波滔滔,击不倒全校师生的众志成城。让我们团结一心,傲视风雨,以坚强的信念筑起一座座牢不可破的防汛堤坝,让青春的旗帜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17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