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我校为因突发洪涝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时间:2021-08-21浏览:2063设置

    7月20日以来,郑州以及新乡等地区出现了特大暴雨,多地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心系身处受灾害地区的研究生及家庭受灾状况,迅速启动因突发洪涝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经费专项的研究生资助工作,精准资助受灾研究生。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第一时间面向全校研究生(包括2021级新生)传达学校部署工作要求和安排,及时与各培养单位对接,组织摸排研究生及家庭受灾情况,启动临时困难补助资助措施,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向研究生公布因洪涝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开展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确保受灾研究生得到及时、有效帮扶。

经审核,共有128人符合洪涝灾害导致家庭经济临时困难受助条件,根据研究生受灾情况,按照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试行),经研究决定,安排发放困难补助共计16.45万元。

在做好受灾临时困难补助的同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还发动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通过QQ群,微信群温馨提示,确保“沟通全覆盖、关爱及时到”。从灾情预防、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等方面,持续给予受灾影响的研究生更多关爱与帮扶,让研究生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关怀。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18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