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我校召开2021年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时间:2021-10-08浏览:2591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管理,统筹安排各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工作交流与沟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于10月8日上午在平原楼10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春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马春旺向经过了这个特殊假期辛劳工作的研究生辅导员们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这个假期,我们一起经历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和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工作,大家并肩作战,研究生辅导员老师们展示了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

接着,对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他指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一要增强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及时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二要加强研究生爱国爱校教育,引导研究生积极向上,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三要做好研究生优良学风建设工作,引导研究生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将学校文化、优秀校友文化、学院文化等进一步纳入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体系;四是要在院系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积极培育院系品牌学术论坛,促进研究生学习科研能力的提高;五要开拓创新,结合学院特色,形成与导师、学院合力育人的研究生思政品牌建设;六要关爱研究生成长,做好研究生之间、研究生和导师间的协调者;七要抓好安全稳定,做好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电信诈骗、"双防"宗教等教育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八要加强研究生诚信教育,积极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遵守科学道德规范,树立诚信品格;九要积极宣传研究生优秀成果和突出事迹,展示我校研究生的成绩和风采。

最后,党委研工部学生管理科向各学院(部)辅导员传达了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安排和研究生返校,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外出请假制度、研究生健康打卡等工作。与会各学院(部)研究生辅导员就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1年10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