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关于2021年研究生新生办理研究生证和注册手续的通知

时间:2021-10-14浏览:5564设置

各培养单位及研究生新生:

现将本学期新生研究生证办理和注册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及步骤

1.各培养单位指定负责老师于开学初根据实际报到研究生人数按照后续通知安排统一签领空白研究生证。

2.各培养单位统一组织研究生新生准确填写研究生证、粘贴相片(一寸彩色相片),正确填写学院名称和学号信息,并做好信息审核工作。研究生证上家庭所在地必须如实填写(与身份证上家庭住址一致,若不一致需提供相关证明),需要购票优惠卡乘坐火车的必须填写乘车区间。

3.各培养单位于1021日将审核通过的研究生证统一提交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114同时,研究生新生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乘车区间,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图:

4.10-11月,学校对填写无误的研究生证办理加盖学校钢印、完成“学生购票优惠卡”信息写入等手续。

5.各培养单位统一到研究生院114领取制作完毕的研究生证,时间另行通知。

6.各培养单位组织加盖当学期注册章后发放研究生证。

二、研究生证填写要求

1.新生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确保家庭住址和火车终点站信息准确。在研究生证“家庭所在地”栏中按照省+市(或县)的格式填入家庭所在地(如四川成都),在乘车区间“到站”栏中按格式要求填入火车站名(需按照铁道部规定的学生家庭最近城市的规范火车站名称进行填写,如:成都。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

2.研究生证填写时请用黑色中性笔,要求内容真实完整、字迹工整、美观规范,填写内容不得涂改。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1年10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