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研究生评优评先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25浏览:10857设置

各学院(部):

为激励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树立青年学生的先进榜样,展示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根据《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励管理办法》(校研字〔20204号)有关规定,现就20202021学年研究生评优评先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1、河南师范大学“三好研究生标兵”;

2、河南师范大学“三好研究生”;

3、河南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二、评选对象

我校2019级、2020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三、评选要求

1、评优评先工作具体由学院负责组织实施。评优评先工作开始前,组织本院相关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学习《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励管理办法》(见研究生院主页“规章制度”栏目),各学院须按照本院评优评先实施细则,以年级为单位评选。

2、评优评先标准及名额严格按照《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励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名额计算结果四舍五入。

3、各学院“三好研究生”人数不超过学院参加综合测评总人数的30%(含30%),学院“三好研究生”排名的前10%(含10%)为“三好研究生标兵”(只填“三好研究生标兵申请表”不再填写“三好研究生申请表”)。“三好研究生标兵”的评选条件与“三好研究生”的评选条件相同。“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超过本院研究生参评总人数的5%(含5%)。校研究生会“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组织,人数不超过受奖研究生干部总数的25%(含25%)。

4、评优评先工作应当认真细致、公正透明,按时完成。各年级各项评先结果在报送前应当向全体研究生公布,公示期为5天。

四、评选程序

1、各学院2021年评优评先实施细则如有修订,请于1028日前重新报送;

2、各学院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评优评先汇总表》(附件4)和《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评优评先公示名单》(附件5)。

注:上述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文科楼114房间,电子版发至邮箱:hsdygb2020@126.com

3、各学院应组织获奖研究生统一填写《河南师范大学“三好研究生标兵”申请表》(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三好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和《河南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附件3)等(照片粘贴或打印都行),由副书记或主管副院长签字,表格一律用A4纸打印,一式2份,无须手工填写,不要电子版。

五、时间安排

11025日—112日,学院评选及公示阶段;

2113日—1110日,学校汇总材料及校内公示阶段;

各学院报送材料时间:

113日上午:数学、物理、外语、体育、政管、计科、文学、教育、历史、旅游;

113日下午:化学、生科、美术、法学、音乐、商学、社会、环境、水产、电子、马院、材料。

3114日—1110日,学校公示阶段。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三好研究生标兵”申请表.doc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三好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3、河南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doc

附件4、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评优评先汇总表.doc

附件5、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评优评先公示格式.doc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1年10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