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相豫名师——新时代“大先生”讲堂 启动仪式暨首期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20浏览:817设置


1216日,由研究生院和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共同主办的“相豫名师——新时代‘大先生’讲堂”启动仪式暨首期讲座在东区求是中楼302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座采用线下线上方式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并致辞,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中原名师合作导师,教育博士,教育硕士,优秀师范生代表等260余人参加现场讲座。中原名师、对口援助学校及新疆哈密地区中小学的教师,以及我校相关专业师范生600余人在线观看了直播,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讲座由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副院长刘葳葳主持。


郭海明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相豫名师—新时代‘大先生’讲堂”系列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实际活动,是基础教育名师名家与大学教授共同培育卓越教师后备力量的实践探索,是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互补、理论教学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教师教育培养的有效手段,更是形成和促进我省中小学教师在名师名家引领带动下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好这个论坛的作用,助力完善我省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研究生院院长左红亮教授寄语研究生,要从莅临讲堂的“大先生”身上,学习对教师职业的高度认同,对学生的深厚感情,对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希望研究生珍惜这次宝贵机会,感受讲堂魅力,领略名师风范,涵养教育情怀,促进个人成长。

启动仪式后,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原名师、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副校长刘新选作《新时代“大先生”:师行》的专题报告。刘新选老师从“师、德、能、行”四个方面分享了修为有“品格、品行、品位”的新时代“大先生”特征,以自己的教育实践激励师范生和青年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定理想信念,以育人能力为核心,深研教育理论,深耕教育实践。


“相豫名师—新时代‘大先生’讲堂”为系列活动,讲堂将围绕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专业发展、青年教师成长路径、学校课程与教学、优质教学案例分享等内容开展,服务于全省中小学教师、教育硕士和师范生。该讲堂活动打造校外名师、校内导师与学生交流平台,助力提升教育类学生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