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召开2020级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动员会

时间:2021-12-30浏览:1062设置

https://www.htu.edu.cn/math/



1228日下午,学院2020级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动员会在数学南楼207成功召开,会议通过腾讯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学院副院长高福根、教育硕士导师代表侯学萍、王振平、化小会及2020级全体教育硕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秘书马迎宾主持。

高福根指出校外实践是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必修环节,希望同学们服从校内、外合作导师的工作安排,按时完成专业实践计划规定的各项任务,定期与校内、外指导教师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汇报实践、学习、生活和思想等情况。同时指出校内外导师应该共同负责教育硕士专业实习工作,研究生校外实习期间校内导师应保证不少于2次到实践单位与校外导师进行交流。他表示,为加强导校内外导师之间的联系,后续会组织校内外导师共同探讨教育硕士实习工作。

侯学萍教授从实习在专业学习和成长中的意义出发,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开展教育实习,努力提升教师素养,走好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在外实习要及时从学生角色转换到教师角色,强化职业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及时地发现并解决所遇到的困惑,相信学院和导师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王振平教授强调了研究生实习期间应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实践技能的训练,多去听课、练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从应用的角度出发将学到的东西细细打磨,学以致用。化小会教授表示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待人接物要有礼貌,不卑不亢,学会与他人沟通协调,努力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学会做人做事。学生代表针对校外实习和毕业论文提出若干疑问,老师们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动员会在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即将参加校外实践的2020级教育硕士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实习的要求和任务,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鲁东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