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01-08浏览:3672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培养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于20216月至12月期间举行。比赛分为校赛选拔推荐、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决赛于1222日至24日举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我校研究生共获得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技能比赛,在学校举办2021年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的基础上,再次培训和选拔,推选出30人参加田家炳杯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研究生院协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统一录制视频,经过网络评审,共有12人晋级全国决赛。在准备决赛期间,研究生院、学院和指导老师及时跟进指导,决赛选手经过网络抽签、线下连续录制,全部安排顺利提交了教学设计PPT、说课和讲课视频材料。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审和公示,202217日教指委公布了最终比赛结果。本次比赛中,我校选送的李舒、周思佳2获得学科教学(数学)组一等奖,刘培源获得学科教学(化学)组一等奖,杨优获得现代教育技术组二等奖,王森等8名同学分别获学科教学(物理)等组别三等奖,王振平、化小会、刘玉荣、梁云真4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本次大赛共计138 所学校 2436 名选手参赛,分12个组别,经初赛、决赛两轮决逐,最终评出大赛一等奖153 名、二等奖231 名、三等奖 365 名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346 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