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五期研究生辅导员沙龙之研究生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16浏览:2213设置

4月15日上午,第五期研究生辅导员沙龙之走进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交流会在化学北楼一楼N114会议室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春旺、各学院(部)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交流会,就研究生日常管理、研究生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交流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主持。

交流会上,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张艳就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马春旺指出,化学化工学院在研究生管理与服务方面有非常好的学院“三全育人”顶层设计,从学院宣传氛围、日常管理、学生活动、科研氛围、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服务于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希望研究生辅导员要打开工作思路,主动提升研究生管理服务水平,不仅要能执行好学校、学院安排的工作任务,更要能结合学院(部)和学科建设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主动融入学院(部)育人文化环境建设,从更高地层面思考研究生管理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工作。李朝阳在交流时谈到,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学生能够通过理论联系实践深化对所学知识的认知,不断淬炼创新创业精神。与会人员还就研究生工作精细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辅导员们还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历史、党建、优秀校友、教授名录等文化墙的建设,在二楼沁心茶吧品赏花茶,感受化学化工学院师生日常交流的和谐氛围,并深入化学化工学院“化羽双创基地”,了解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基地项目,并体验了口红制作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 张艳/图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