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习

[实习专辑]实习汇报促提质 研途处处皆风景——洛阳一高英语实习教师首次汇报总结

时间:2022-03-15浏览:370设置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不知不觉,我们来学校实习已有半月。3月11日下午,我们召开了首次英语实习教师总结汇报会议——总结近期实习活动、讲述听课收获反思和个人授课展示。会议上,师生积极探讨,共同促进成长。

        回顾这半个月的点点滴滴,我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大家在汇报中反思,在讨论中进步。我们对近期实习进行反思总结,各位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促进我们自身专业发展,为我们的研途增添不一样的光彩。

实习生活小碎片

 

参与外语教研组每周集中听课评课

 

 


 


积极与学生参与活动

 


 

 

老师们的授课风采

 


  

 

可爱活泼的学生们

 


  

 

实习老师专心汇报


 

汇报后何老师与我们积极探讨

 


 

 

实习老师的个人总结

 

李昕瑜:

    如今在洛一高实习已经两周的时间,在听课过程中,每一次接触真实的课堂都使我受益匪浅。我的收获主要包括以下几点:1、备课要全面。在听课的过程中,我发现老师们都对课堂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他们采用多种教学手段比如导入环节的图片、视频,提高学生兴趣。在教学设计环节,老师从采用思维导图等方法出发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2.学生是课堂的主体,教学设计要贴近学生真实生活,培养学生主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3.教师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面对课堂中的突发状况,必须要有一定的驾驭课堂的能力。

刘婉婉:

    在教育实习过程中,我从老师们身上收获了很多,同时也对自身进行了反思。各位实习指导老师各有本领,在课堂上各显神通。何老师对学生能力与素养的培养及对中国文化的重视、王老师对学科知识的系统讲解及对课堂氛围的调动、蔡老师对考点的精准把握及对学生心理的关注都值得我们学习。听了老师们的课堂,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缺乏经验,还没有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口语不够流利地道、板书也谈不上漂亮。但是在往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会关注自身的不足,努力补全短板,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


侯艳:

    从来学校到现在已经有两周的时间,学习了不同老师的授课优点和特点,认识到自己在学校学习书本理论知识和实际中的教学有一定的差距,需要不断提高。何老师的课堂时时导入有关中国文化的知识,供学生们学习,既能帮助学生学习英语,又有助于学生用英语了解和讲解中国故事,培养学生的文化意识,家国情怀,紧贴高中英语新课标中的核心素养。蔡老师的课主要是高三平时的习题讲解,其中作文部分,蔡老师擅长将作文结构拆分讲解,并引入时事热点,条理清晰,非常有趣且实用。王老师善于营造课堂气氛,学生积极且乐于参与。三位老师各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在之后的实习生活中我需要更全面的参与且了解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多与老师交流自己的想法,让自己的教学设计与教学能力更上一层楼。



实习老师的精彩展示


  

 

老师们合影留念

 


 

未来道阻且长,所幸我们并不孤单!


(供稿 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实习生刘婉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