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致全校研究生导师和广大研究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10-21浏览:7969设置

全校研究生导师和广大研究生同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守护师生健康平安,学校正实行严格闭环管理,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全校同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还有个别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个别老师和个别学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校规校纪,学校已对单位进行严肃追责、对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为进一步压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研究生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真正落实落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平安,在此,向全校研究生导师和广大研究生同学发出倡议、提出要求:

一、研究生导师:

1、响应防疫部署,树立师德榜样。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积极、科学、有效应对疫情,为研究生传递抗疫正能量,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榜样。

2、强化纪律约束,加强人文关怀。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多给他们讲警示案例,多提严格要求,教育他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校规校纪。与辅导员积极协同,多渠道、全方位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及时准确了解研究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学业情况等,深入了解研究生面临的压力和困难,竭尽所能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二、全校研究生:

1、严守校规校纪,维护学校大局。作为学校里思想更为成熟、阅历更为丰富、自我管理意识更强、表率示范作用更大的研究生群体,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更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要以警示案例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反思自身言行,自觉履行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2、做好日常防护,理性表达诉求。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和科学防护。要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在进入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浴室、超市、食堂、宿舍等封闭场所要主动扫码,按要求做好每天的核酸检测,尽量减少网购,不点外卖。在遇到学习生活困难时,可以通过辅导员、导师、研究生会等渠道理性表达合理诉求。要做好时间管理,统筹科研与生活,做到劳逸结合、强身健体、陶冶情操。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全校广大研究生同学,师大是我们共同的家,家好我们每个人才好,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履职尽责,遵规守纪,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感谢各位研究生导师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不懈耕耘与无私奉献!感谢广大研究生同学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学校防控措施各项规定的理解与支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10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