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满怀信心观盛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研究生院党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0-24浏览:551设置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站在新的起点,作为高校教师,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凝心聚力,脚踏实地,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以一流研究生教育有效支撑和带动学科建设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双一流”创建作出积极贡献,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遵略:党的二十大报告肯定了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的奋斗征程,描绘了决胜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按照“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重大战略要求,我国已经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道路上的每一步无不凝结着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今天,作为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高等教育尤其是研究生教育正在为我国高端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有生力量。作为一名战斗在高校育人一线的党员教师,我们必须主动作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实现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国家强的发展新目标。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研工部部长许天心: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份激荡人心、催人奋进的政治宣言,是一部深邃精辟、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听完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总书记在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并提,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一步激发了我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作为一名新时代研工干部,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研究生教育培养全过程,引领广大研究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而不懈奋斗,以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马春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政策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立足百年奋斗历程建党成果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党的二十大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利用第五章专门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论述,为今后人才培养的作用、目的、途径、方法、定位等提出了明确的方向,让我们十分振奋。结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努力在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研究生招生全过程中加强人才选拔的科学性和公平公正公开,强化学科布局和学科建设对科技自立自强和拔尖人才培养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在人才培养中逐渐形成比较优势,推动学校学科和人才培养的不断进步。

 

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晖: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苦难中一路走来,创造了人类发展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更加美好未来。作为高校管理干部,我们将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不移引领师大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将不断鼓励师大研究生踔厉奋发,自觉把火热青春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我们将带领师大研究生在科技创新之路上勇攀高峰,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综合科陈松: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恢弘、思想深邃、饱含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今后的目标催人奋进,唯奋斗不负年华。我将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主动作为、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为单位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招生科张亮: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作为研招队伍的一员,我将听从党和国家的呼唤,在工作中做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一班岗。

 

招生科张毅: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意蕴深远。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更加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更加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而非仅仅是社会民生事业的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其次要保证教育公平。我们要厚植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要加快建成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一个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员,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今后努力指明了方向:第一、要坚持国家选才、育才的基本思想不动摇,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第二、要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意识。努力学习领会教育部及河南省考试院的相关教育规定,切实践行为考生服务和维护考试和招生环节的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招生程序合规合法。第三、坚守廉政意识和规矩意识,严守规定、保守秘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护考生的权益和学校的荣誉。

 

培养科李乐:金秋逢盛会,万象启新颜。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研究生培养工作贯穿研究生整个培养过程,是研究生教育至关重要的环节。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以更加高质高效的工作服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做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在新时代启动新征程,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培养科张卫刚:1016日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明确接下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工作,扎扎实实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质量保障科杨明国:连日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和相关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拿出专门篇幅进行论述,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非常有感触。高校在其中要如何发挥作用,研究生教育基层工作者如何落实决策,是我们需要深入思考和行动的。优化学校创新资源配置,提升学校创新效能,要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具体方面。同时,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要打通校内校外两个空间,构建新的校企/行业合作模式,落实双导师制和实习实践环节,实施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全方位提高教学质量和培养质量,以“岗课赛证”来丰富育人理念和改进培养内容,为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保驾护航。在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才智和力量。

  

学生管理科孟玲玲:党的二十大工作汇报是一份宝贵而生动的思政教材。作为一名研究生学生工作者,我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的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在青年学生中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思想教育科冯森: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党的成绩,为未来五年指明了方向,内容生动详实,对每个党员来说是又一次强而有力的感召。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一直以来,在工作理念上,我们要学习、传承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在工作方法上,我们要开阔工作思路,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在线上传递高校新面貌,增强学生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讲好师大故事!

 

学位办马亚强:在电视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关于“二十大”工作报告之后,深感震撼,深受教育。特别是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党中央的深谋远虑,也为高校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指明了方向。报告明确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就要求学位点建设工作紧扣时代方向,面向科技竞争最前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面向国家治理大战略,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聚焦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协调学位点和谐均衡发展,提升学位点建设的特色、深度和广度,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求学位工作要做实做细,锤炼研究生服务人民能力,严把学位授予质量,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民进会员,我会以谦虚谨慎的态度,以党为师,永跟党走,学习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本色,以坚定的意志和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敢于挑战、善于挑战困难,坚持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学位办史晓晓:20221016日上午,我携全家人一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的中国奋斗征程上又一辉煌时刻,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作为14亿中国人民的一份子,我在报告中听到最多的词就是“人民”二字,当总书记说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时,回望这十年我们亲身经历的变化,我深刻地感受到祖国母亲给了我们最强大的底气和支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九千多万中国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同志、砥砺奋进。作为一千八百多万教育工作者的一份子,我将不忘“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目标,在教育基层高瞻国家人才培养需求的大目标,踏踏实实践行工作中的每一个小目标。

 

学科评估科赵璇: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恰逢当天我在学校的总值班室值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感自豪、深受鼓舞、干劲倍增。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科管理科高玉峰:党的二十大报告生动展示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锚定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壮美蓝图,令人振奋、令人鼓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科技、人才、创新“三个第一”的重要论述,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科技、人才、创新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学科管理服务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练好基本功,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我校学科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