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各学院(部)走访慰问走访附中住宿研究生

时间:2022-10-28浏览:1173设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走访慰问附中住宿研究生

10月23日下午,受学院党委委托,李超老师代表学院慰问附中住宿的本院研究生,为学生们送去生活物资和殷切关怀。

李超老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细致解答了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亲切叮嘱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导师和学院反馈,学院会第一时间为同学们协调解决。然后,李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学校和省内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并对新乡市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呼吁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理解和遵守当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按时健康打卡和核酸检测,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协调好学习和生活,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缓解了同学们在校园静默管理期间的焦虑情绪,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学们表示会遵守学校防疫规定,认真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师生“疫”路行,共进学不停,全院师生将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不误。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笑凯 李超)

物理学院走访慰问附中研究生宿舍

为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倾听学生心声,宣传学校疫情防控政策,10月22日下午,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到附中2号楼学生宿舍走访慰问研究生。

走访中,副院长(主持工作)常钦、副院长焦照勇一行为同学们送上了慰问礼包和体育用品,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常钦感谢全体同学对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理解和服从学校统一指挥,提高站位、顾全大局、自我约束,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树立理性平和心态,保持耐心不放松,保持信心不恐慌,做到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以科学理性的态度,乐观从容面对疫情;三是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丰富个人学习生活,做到劳逸结合、强身健体、陶冶情操。最后,常钦要求学院全体政工干部要俯下身子、深入一线,全面了解学生的困难困惑,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全力做好同学们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同心守护学校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亲切关怀随风至,情暖宿舍暖人心。慰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

(物理学院 刘倩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深入宿舍走访慰问附中居住学生

为深入了解学生生活状况与实际困难,10月24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前往附中2号楼走访慰问附中居住学生。

走访中,学院党委书记赵红杰详细介绍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并叮嘱同学们以大局为重,克服暂时困难,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和宿舍消杀工作,共同守好校园疫情防控战线。院长李洪河深入了解同学们的餐饮、卫生等问题,并发放了口罩、消毒液、应急食品等物资。他强调,静默管理期间,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静下心多读书、动起身勤锻炼,更好地思考深刻问题。

校外居住研究生管理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也受到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近期,学院采取学院统筹、导师负责、广泛参与的方式,加大对附中居住同学的关心力度,及时为学生送去温暖,沟通和妥善处理遇到的实际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学院也将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马文韬)


文学院走访慰问附中住宿研究生

为进一步了解校外住宿研究生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0月21日上午,文学院主要负责人、辅导员来到附中2号楼,为研究生送去生活及防疫物资。

走访领导亲切询问了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和疫情防护情况,耐心回应学生的问题疑惑,现场亲切的交流让同学们感到关心和温暖。院党委书记孙昌松向全体研究生通报了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希望同学们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同时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全体政工干部时刻在岗,深入一线了解学生生活与思想状况,切实解决学生困难,确保学生在校园安全健康地成长。院长赵黎波介绍了当前新乡市和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叮嘱学生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保持健康身心状态,一起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学院始终将保护师生健康作为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此次对校外住宿研究生的走访慰问,拉近了学院与学生的距离,缓解了学生的焦虑心理。学院全体师生将会一同努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文学院 荆恒磊)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走访慰问附中宿舍研究生

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的特殊时期,为切实了解静默管理期间校外住宿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状态,10月20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张俊娜和辅导员深入走访附中2号楼学生宿舍,给学生们送去殷切关怀和指导。

副院长张俊娜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学校和全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对新乡市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重点解读。细心叮嘱同学们加强时间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希望同学们理解并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保持健康的心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此次与学生近距离交流,不仅有效缓解了学生的焦虑情绪,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情系学子,情暖校园,老师们的深切关怀将化做学生们乘风破浪、勇毅前行的动力和能量。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心怀感恩,遵守规定,学好知识,练就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麻巧迎)



商学院深入关怀慰问附中住宿研究生


为传递学校学院对附中住宿研究生的关怀与挂念,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状态和实际困难,10月23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前、党委副书记马淑明、副院长王喜刚等相关负责人深入走访师大附中学生公寓,亲切慰问学院入住2号公寓的36名研究生,并为其发放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同学们,在这儿住的习惯吗?”“越冬的被褥和衣物准备好了没有?”一行人深入学生宿舍,认真查看学生的住宿环境和生活设施,详细了解学生当前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切实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和思想困惑。在与学生的亲切交流中,李志前介绍了当前疫情发展总体形势,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呼吁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和附中疫情防控要求,注意自身健康安全;鼓励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克时艰,学生党员应积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把服务同学落实到小处、细处、实处。其他相关同志表示,学院时刻记挂同学们在附中的生活学习状态,请大家密切与导师、辅导员的沟通交流,及时反馈学习生活困难,学院始终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交流结束后,一行人为学生们发放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学院校外住宿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同时也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线。学院将持续关注附中住宿学生的生活、学习、心理状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

(商学院 杨娜/文 王岩/图)



社院温情,爱在师大——社会事业学院走访慰问附中学子

10月24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学院全体领导,对居住在附中的同学进行关心慰问并给同学们送来了应急药品、口罩、温度计等医用和日常用品。  

学院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静默管理期间的生活需求,并以宿舍为单位,精准对接各位学生,发放学院慰问物资。并向同学们介绍疫情的严峻形势,强调了我校的疫情防控纪律,同时告知同学们有任何需求积极与院领导和辅导员进行反馈。

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慰问下,居住在附中的社院学子感到了无比的亲切与温暖,学生们纷纷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遵守我校疫情防控政策,专心努力学习,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社会事业学院 张胜钧 李冠霖)


心系学生、传递温暖——生命科学学院领导走访慰问附中住宿学生

疫情无情人有情,关怀慰问显真情,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心系附中住宿研究生。为更好地了解附中住宿区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学习状况,及时掌握学生们的思想状态并保证他们的心理健康。10月22日下午,学院副书记朱国超,辅导员孙亚利代表学院为附中居住的学生送去生活物资和防疫药品关怀。

副书记朱国超,辅导员孙亚利来到宿舍楼走访慰问,以亲切和蔼的话语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大家纷纷放下了顾虑,畅所欲言。在听了同学们的反馈之后,朱国超副书记了解到学生饮水需求和餐饮需求。并指出,希望学们能以良好的心态对待此次疫情防控,克服困难,有任何问题和需求要及时与老师和学院沟通,学院将会尽全力满足学生生活上的需求,并再三强调每位同学背后都有学院和老师们的支持,让同学们备感温暖!

纵然疫情猖獗,不敌师大盛情。此次探访交流,使学生们感受到师大的关怀与温暖,体会到在师大这个大家庭中的归属感。有老师,有领导,有千万职工在我们的背后,师大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紧张、焦虑的情绪被有效缓解。秋肃冬迎,情暖校园。老师们的亲切关心与谆谆教诲深入学生心中,同学们也会将这份温暖化为实际行动,惜时如金、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努力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

(生命科学学院 杨梁)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走访宿舍送温暖,疫情当前严把关”活动

疫情当前,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在静默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10月23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峰、党委副书记吴广飞、副院长张继汝、研究生辅导员冀震宇等几位老师深入师大附中2号楼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宿舍,走访看望学院2022级研究生。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老师为同学们送去牙膏、纸巾、水果等慰问物资,并查看了宿舍楼内保障设施情况。在与同学们的亲切交谈中,学院领导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等情况,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静默期间更要注意身心健康,保持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宿舍环境。学院领导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每日健康打卡、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疫措施;二是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段时间,潜心钻研,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三是多与辅导员和其他老师沟通交流,通过聊天、锻炼等方式缓解心理压力,保持身心愉悦。离开学生宿舍前,李峰书记还叮嘱同学们,有任何需要可以及时与学院进行沟通,学院将为同学们排忧解难,齐心协力渡过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宿舍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在优良学风养成、安全意识提升、良好习惯培养、人际关系构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特殊时期的走访,更有着特殊的意义,同学们因此更加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关怀。同学们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院领导与老师们的期待。

(历史文化学院 冀震宇 秦琛)


旅游学院慰问附中住宿研究生

10月24日上午,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政工干部到附中2号楼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了解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研究生在附中的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冯峰书记向全体研究生详细说明了新乡市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通报了我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强调全员核酸、健康打卡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叮嘱同学们有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学院一定会第一时间给同学们解决问题。刘英基院长要求研究生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同时充分利用时间看论文、读文献、抓学术,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学术沙龙。并鼓励大家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学院为同学们送去了应急药品、生活用品、运动器械等物资,倾听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学校、学院解决的诉求。学院与校外住宿学生的近距离交流给同学们送去了集体的关怀和温暖,并解决了同学们在校外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政策要求,持续关注学生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旅游学院 程华 杜道辉)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看望慰问附中住宿区的学生

由于目前新乡市疫情形势严峻,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部分居住在附中的学生实行静默管理。2022年10月2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李浩、院长王长清、副书记邓晓刚、副院长王芳及辅导员巴雁远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居住在附中的同学进行慰问,为居住在附中的学生送去慰问物资,也送去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附中居住的学生分布在六个宿舍,其中四个男生宿舍,两个女生宿舍。为安抚学生情绪、提高学生守规矩意识、促进校园防控效果,学院充分了解学生实际需求,集中采购卫生纸、洗衣粉、洗洁精、牛奶、面包、水果等生活物资,分发给每一位学生。同时,结合个性化需求,也为他们购置了可乐、果粒橙、饼干、点心等零食。

慰问过程中,学院领导不断与学生沟通交流,介绍疫情防控形势,强调疫情防控纪律,告诉同学们有任何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老师寻求帮助。通过慰问,表达了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之情,让大家在疫情静默管理下更加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学生们也纷纷对学院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遵守规定、潜心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老师。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巴雁远 慕璠钰)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并发放防疫物资

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的特殊时期,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诉求,疏导学生情绪,传达疫情防控要求,10月22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年级辅导员共同走访慰问在师大附中居住的研究生及校内各年级本科生,为大家送去防疫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

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为每位学生发放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询问关心学生近况。院党委书记马福运认真了解同学们的实际诉求,叮嘱同学们当前新乡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希望同学们理解并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保持健康的心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院长蒋占峰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为大家强调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对同学们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督促同学们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传达了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叮嘱马院学子要提高站位,提高觉悟,自觉带头遵守,同时提醒同学们线上授课学习期间,要增强自主自律意识,提升听课质量。各年级辅导员,结合近期学生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典型案例对同学们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领导老师们暖心的话语、亲切的慰问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并在今后的学习中,学以致用,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扬 代怡琳)




环境学院走访慰问附中住宿研究生

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的特殊时期,为切实了解校外住宿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状态,10月23日上午,环境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深入走访附中2号楼学生宿舍,给学生们送去殷切关怀和指导。

首先,副院长曹治国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学校和全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其次,副书记鲁鹏飞对新乡市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重点解读。细心叮嘱同学们加强时间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希望同学们理解并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保持健康的心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此次与学生近距离交流,不仅有效缓解了学生的焦虑情绪,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情系学子,情暖校园,老师们的深切关怀将化做学生们乘风破浪、勇毅前行的动力和能量。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心怀感恩,遵守规定,学好知识,练就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环境学院 马欢欢 李瑞)



法学院党政领导到附中宿舍走访慰问研究生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健康、安全、有序地学习生活,10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壬、院长于庆生、党委副书记田月红、副院长郭少飞、团委副书记陈宇翔走访慰问在师大附中2号楼住宿的研究生,为同学们送去防疫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

在学生宿舍,领导老师为每位学生发放水果、饼干、方便面等生活用品,送去殷切关怀和深切慰问。张壬亲切询问了近期同学们的生活情况,了解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并就学生住宿环境、饮食问题以及寝室卫生等方面进行了交谈,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于庆生深入宿舍,了解同学们线上教学的情况,他指出,宿舍不仅仅是同学们的生活场所,也是学习场所,同宿舍的同学应当相互沟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田月红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郭少飞希望同学们理解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加强体育锻炼。

此次学院领导深入宿舍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同学们在领导老师们的亲切话语中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学校做出的各项决定,会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积极配合学院进行核酸检测健康打卡,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青春韶华。

(法学院 刘一鸣/图 宋欣峰/文)



体育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慰问2022级研究生

为了解学院研究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引导全体研究生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10月21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允、党委副书记王芳与全体辅导员一起来到师大附中公寓,代表学院看望慰问学院2022级研究生,同时为大家送来了防疫物资和健身运动器材。

在宿舍,走访领导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物资保障等基本情况,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学校和学院的意见诉求,并一一给予解答,叮嘱同学们有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学院一定会第一时间给大家解决问题。王允向全体研究生通报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特别强调当前新乡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全体师生尤其是住在校外的研究生同学,更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理解并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王允要求,全体政工干部要坚守岗位,担起责任,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学生困难,尽全力提供帮助,全力维护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

本次走访,为8个研究生新生宿舍张贴了体育学院宿舍标识牌,同时为5个党员宿舍挂牌,希望被挂牌的党员宿舍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体研究生同心抗疫,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按时完成健康打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体育学院 崔家晨)



化学化工学院领导深入附中宿舍走访慰问学生

10月19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秦法跃、副书记李朝阳和政工干部代表到附中2号楼学生宿舍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校外住宿研究生生活日常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秦法跃详细介绍了我校当前所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耐心解答“逢码必扫”、佩戴口罩、全员核酸等疫情防控举措的出发点和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于律己,切实落实好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安排。随后,秦法跃为3个研究生宿舍党员服务站挂牌,并给同学们送来了应急药品、口罩、温度计、羽毛球拍等医用和日常用品,并期望党员服务站的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为身边学生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及时传达学校有关精神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和附中研究生宿舍党员服务站的建立,给校外住宿的研究生送去了集体的关怀和温暖。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政策要求,持续关注学生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化学化工学院 张艳 汤润民)



教育学部走访慰问附中住宿研究生

10月24日上午,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勇、党委副书记康淑霞、副部长朱珂等一行来到师大附中2号公寓,代表教育学部看望慰问附中住宿的46名研究生,并为同学们配发了生活保障物资。

陈勇书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生活和物资保障情况,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困难和诉求,叮嘱同学们要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参与网上学习,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反映,学部将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做好服务保障,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

领导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新乡市的疫情形势,希望同学们要理解并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大家妥善处理好学习与生活,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同时也指出,学生党员和主要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学部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沟通的纽带。

同学们对学部领导老师的关心表达了感谢,表示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学习,展示教育学部研究生顾全大局、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教育学部 陈宏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老师看望慰问附中住宿研究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了解附中住宿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及思想动态,10月22日、2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万运京、学院院长高书燕与相关老师分别走进我院附中居住研究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相关领导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加强自我管理,遇到问题多与导师、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及时解决线上教学、科研实验中遇到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学业的影响;同时叮嘱学生要时刻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和遵规守纪的长期性和必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随后学院领导为全体附中住宿研究生发放了慰问品,送去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和培养工作,始终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严格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此次走访学生宿舍,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重要性认识,同学纷纷表示,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观念,开拓进取,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曲景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