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我校获“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及先进个人”

时间:2023-03-20浏览:1158设置

3月19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圆满落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东华大学原副校长舒慧生,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瑜,竞赛专家委员会评审组长刘力维,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竞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赞助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所长余海波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颁奖典礼。

本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牵头,由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心承办,并协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机房等参赛资源,跨院系组建了132支参赛队伍,在2022年严峻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护形势下,通过“课程-培训-模拟竞赛”等一系列有效的形式交替开展线下和线上培训,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参赛研究生的影响,为研究生有序参加本次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提供了坚实保障。

经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的认真组织筹备,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参赛研究生全心全力投入,参赛队伍取得了一等奖1项(中兴专项二等奖)、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共计16项国家奖的好成绩,获奖队伍的数量和质量均创我校参赛以来的新高。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清慧老师指导的桑梓航、包伊莎、秦梦真的三人团队获得中兴专项第五名,入选全国一等奖和中兴专项奖二等奖。

另外,由于竞赛组织工作和获奖成效突出,我校获得“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本届比赛全国共有465所高校参赛,共53所高校获评优秀组织奖),马春旺获得“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孟玲玲/文 冯森/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