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河南师范大学 2023年外国硕士学位自主招生简章

时间:2023-05-31浏览:9773设置

一、学校及专业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位于豫北名城新乡市,北依巍巍太行,南濒滔滔黄河,坐落在广袤的牧野大地、美丽的卫水之滨。学校是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支持高校、国家111计划”实施高校、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和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河南省“双一流”创建高校,三度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培养体系完备。设有26个学院(部)89本科专业,其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4个; 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各类学生7.5万余人。拥有国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2个、河南省特色骨干A类学科4个、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1个、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28个,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环境/生态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等5个学科持续进入ESI全球前1%,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物理学等3个学科持续进入本领域自然指数内地高校百强学科榜单。 

佩皮尼昂大学(LUniversité de Perpignan Via Domitia)位于法国南部东比利牛斯省首府、具有1000多年历史的佩皮尼昂市,是由巴塞罗大伯爵皮埃尔先生于1350年建立,是法国最古老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拥有近千名学科专业教师及研究人员,在校学生10000余名。目前,佩皮尼昂大学设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律与经济学院、理学院、企业管理学院、工程师学院、法国—加泰罗尼亚跨边境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等7个教学研究机构,拥有2个博士生院、22个实验室和研究所。佩皮尼昂大学—奥代约国家科研中心(工艺、材料和太阳能实验室)是欧盟重点实验室,也是法国最大的太阳能研发基地。依据法国教育部20141231日颁布的第1682号法令,佩皮尼昂大学加入朗科多.鲁西荣联盟大学(法文名为Comue Languedoc-Roussillon Universités)。据美国权威媒体US News 2020年世界最佳大学排行榜的评选结果,朗科多.鲁西荣联盟大学位列世界第190名,位列全法第9名。

参与本项目的旅游学硕士专业(旅游目的地与旅游经营者管理方向MDOT) 是佩皮尼昂大学企业管理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管理学院是法国IAE联盟成员其学科获国家Qualicert教学质量认证,2017年被法国高等教育、研究、创新部以及法国外交部等多部委列入“卓越旅游学科联席会” (国际CFETwww.cfet.info)进入法国卓越旅游学科计划并获得CRESEM(地中海社会与环境研究中心)国家实验室的研究支持。硕士项目授课团队(包含学科专业教授、副教授12人、语言文学教授3人、国际讲座教授2人)在国际旅游学方面拥有长期的实践经验,并不断为法国国内及国际旅游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管理人才。在完成学业时,学生将具备必要的职业技能,能够了解旅游机构从业环境以及国内外客户期望的变化与发展,精通企业的社会经济、法律和财政环境,可助力学生成为各种旅游组织(旅游地管理组织、酒店业、露营业、旅游住宅业、旅行社和会展机构、咨询和审计公司等)内的执行官或经理,并规划实现成功的职业融入。

二、项目概况及培养目标

河南师范大学和法国佩皮尼昂大学合作举办旅游学专业(旅游目的地与旅游经营者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批准信息可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网站上公布的教育部审批和复核的机构及项目名单中进行查询(批准书编号:MOE41FR1A20232341N

本项目“文化旅游+数字技术+交叉学科培养为突出特色,充分体现“新工科”与“新文科”融合发展的优势,贯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深化科研合作的有效路径,培养服务于国际旅游组织等的数字文旅高端创新型人才和行业精英。

报考本外国硕士学位项目者须参加由河南师范大学和法国佩皮尼昂大学联合组织的自主选拔入学考试(无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具体报考流程须遵循本简章的相关规定。

三、招生计划

2023年自主招生30人。

四、学籍、学制与学位授予

1. 学籍:学生入学后注册法国佩皮尼昂大学学籍,同时在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注册系统中注册学生信息(不纳入教育部学籍管理系统)

2. 学制:学制两年,培养方式为全日制,全部在河南师范大学完成学业。

3. 学位:按要求完成联合培养方案,课程考试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符合法国佩皮尼昂大学硕士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法国佩皮尼昂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所获硕士学位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

4. 录取的新生应按时报到。入学后由我校组织进行政治思想、业务水平、身体状况、学历学位证书等复查。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如查实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取消学籍。

五、学费

1. 2023年外国硕士项目学费标准以河南省发改委最终学费批复为准。

2. 住宿费:根据河南师范大学宿舍分配,按规定另行缴纳。

六、报名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3. 20237月之前获得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证书及以上,境外高校毕业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

4. 法语成绩在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B1等级及以上(或相当水平的法语语言能力)或本科为法语专业。

七、入学申请

1. 申请方式及时间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即日起至202364

2. 申请材料

将以下材料合并于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名为姓名+旅游学外国硕士申请材料发至_gjjyxy@htu.edu.cn__

(1)硕士项目报名表.docx

(2)*中法文学业规划(PDF格式);

(3)*个人身份证1:1高清彩色扫描件(或91日前提供)

(4)*文简历电子版PDF格式);

(5)*应届毕业生可提供中英文版在读证明,加盖学校公章;

(6)*往届学生提供学位学历证书扫描件,及其英文翻译件(须加盖公章);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境外高校毕业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

(7)*中英文本科完整成绩单扫描件(须加盖学校公章);

(8)语语言证书扫描件

注:请各位申请人员注意以上带*”内容为必须提供材料,其它内容根据自身情况提供。

 

联系方式:

1. 项目咨询: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 学校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

3. 邮政编码:453007

4. 联系电话:0373-3325026   0373-3326120

5. 电子邮箱:_gjjyxy@htu.edu.cn_

6. 官方微信公众号: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二维码请见下方图片)


 


   7. 相关网站: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https://www.crs.jsj.edu.cn/

2)河南师范大学:https://www.htu.edu.cn/main.htm

3)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https://www.htu.edu.cn/gjjl/main.htm

4)法国佩皮尼昂大学:https://www.univ-perp.fr/

 

(以上最终解释权归国际教育学院,原文源引链接:https://www.htu.edu.cn/gjjl/2023/0523/c631a273410/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