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后续工作安排(二)

时间:2023-06-02浏览:16066设置

各位同学:

现将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后的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调档

(一)调档相关要求及说明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仅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不需要调档

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必须调档定向就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签订定向协议后也不需要调档

1. 录取为全日制非定向的考生,档案转至河南师范大学后,方可享受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金是否发放、发放的起始月份,均由档案审核情况决定。

2. 考生档案必须齐备,密封完好(切勿私自开封),党团材料一般封入其中。若党团材料未封入其中的,请考生确保密封完好,开学时交给所在学院。第一学历非本科的考生,须确保档案中有第一学历学籍档案材料。

3.请考生务必按调档函的“档案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进行邮寄。若考生档案未按调档函的“档案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进行邮寄,造成档案丢失等情况,由考生自行承担后果。

4.档案转至我校后一般情况下不予退回(取消录取资格者除外)。

(二)调档函获取方式(调档函下载功能65开通)

所有考生(包括本校考生)均凭姓名、考生编号(即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登录“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考生端”自行下载调档函。(网址:https://zhaosheng.eol.cn/10476/main/user/index

请彩色打印本人的“调档函”前往调档。

特别提醒:档案实际所在单位与报考填写信息不一致的考生,需按照前期确认地址的通知要求推免录取考生的考生编号可在此查询),及时更新档案所在单位信息,以确保调档函信息无误。

二、组织关系转移

党组织关系:

目前除特殊地域或行业系统外,全国大部分地区和高校都可以直接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组织关系转接。无法通过系统转接的需要携带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拾头为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转入单位需要具体到各学院,如中共河南师范大学某某学院委员会或具体到党支部。

不需调档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需要转接组织关系,如有其它疑问可关注“河南师大党建红微”,对话框回复组织关系,具体转入单位名称可通过各学院研究生招生负责老师索取学院党委组织员联系方式,如有其它疑问可在“河南师大党建红微”公众号下留言


团组织关系:

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学校团组织会在“智慧团建”系统建立班级团组织,届时新生及时将团关系转入。校团委咨询电话:0373-3329072

共青团员需办理团组织关系转移(入学后办理);中共党员需(含预备)办理党组织关系转移;其他考生无需办理。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不放入档案,开学时由本人交到所在学院。

三、录取通知书发放

我校2023级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将于6月中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默认采用邮寄方式的发放。为确保各位同学能及时准确收到录取通知书,考生需按照前期通知要求,在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中更新个人联系地址和联系电话。

录取通知书的自取时间为67-8日。考生可在此时间内凭居民身份证到研究生院研招科领取录取通知书(地址:河南师范大学西校区文渊楼116)。

 

研究生院 

20236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