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7浏览:992设置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促进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在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63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红旗渠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以“凝心铸魂强党性,矢志一流建新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2210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指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红旗渠精神永在”。总书记的指示言犹在耳,催人奋进。全体党员追随总书记足迹,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总干渠分水闸及红旗渠建设最艰险地段、最咽喉工程青年洞,全面了解了林州历史、红旗渠的由来及建造的全过程,深情追忆了林州人民吃苦在前、一心为民、劈山开渠、战天斗地,“誓把山河重安排”的英雄气概,深刻领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青年洞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奋发作为、攻坚克难、精诚团结的精神品质。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传承好、践行好红旗渠精神,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在学校“双一流”创建征程中再立新功。

(研究生院 陈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