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唐裕华: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

时间:2023-12-08浏览:10设置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原书记副所长唐裕华

报告时间:2023128日周五 15:30

报告地点:物理北楼C50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1989 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硕士学位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相关研究、科研管理与相关政策研究。先后在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人事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工作。曾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作过访问学者、中国驻美国芝加哥总领事馆任一等秘书。先后任中科院人事局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国家纳米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纪委书记,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等职务。

报告内容简介:

科技创新一直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它塑造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经济结构和文化环境,科技创新将推动经济和社会不断发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科技创新将在人文领域、政治领域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本次报告将主要介绍世界科学中心助力科技发展、中国坚持的科技创新在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殊时期中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及中国科学院在此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及取得的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