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者:张旗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96

为增强个人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426日晚,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推进会在501演奏厅举行,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寝室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防范校园贷、电信诈骗的警示教育片,各年级辅导员以高校校园内发生过的相关具体实例为切入点,针对性的讲解了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特征、防范手段和应对措施等,号召大家坚持“不贪、不占、不转账”和“逐层反馈、理性处理”的基本原则。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观看教育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校园不良网贷、电信诈骗等事件的认识和理解,认清了不良网贷、电信诈骗的本质、手段和套路,会树立合理、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并发挥个人积极作用,带领同学远离不良网贷行为,坚决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工作。会上,还就“五一”假期安全事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并为学生发放了防疫口罩。

长期以来,我院注重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利用“会师星期一”和“1+5”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多渠道、多方式走进学生宿舍、课堂,不断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在校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音乐舞蹈学院 张旗 杜文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