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第六届大艺展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刘建丽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793

56日至13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举行,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齐聚成都,以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展现大学生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我院报送的美育案例《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以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学(教师教育)专业为例》,作为全国入选主会场宣讲的六篇优秀案例之一,由学院副院长师玉丽进行宣讲,并荣获一等奖。

在会上,师玉丽从案例的教改背景、具体做法、教改成效和未来探索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案例立足国家对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我校音乐学(教师教育)专业改革的需要,详细介绍了我院充分利用河南丰厚的传统音乐资源,通过教学改革实施平台、创新培养模式、构建“双主修”课程体系、建立保障机制等做法,对音乐学(教师教育)专业进行改革,培养了具有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能力的优秀学子,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立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都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获奖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行动和生动实践,是我校美育教育创新成果的精彩呈现。我们将从这里再出发,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积极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大改革、大发展,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音乐舞蹈学院  周 洁/文  尚学钰/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