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音乐会器乐系专场演出

发布者:王小君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8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要求,弘扬红色文化,致敬伟大时代。526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音乐会器乐系专场演出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冀虹飞,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伟,器乐系全体教师及学校近500名师生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赵鸿础老师指挥的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中拉开序幕,悠扬的旋律展现出丝绸之路悠久深远的历史韵味。器乐重奏《灯火里的中国》《游击队歌》《陕北民歌联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旗颂》等乐曲,用如歌的旋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奋战的历史。重奏《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等曲目,以激昂、奋进、肃穆的风格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爱。最后,音乐会在许新建老师指挥管乐团演奏的《红军胜利到陕北》《思念》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音乐舞蹈学院积极谋划,精心准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以文“化”人,用艺术“养”心的理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挖红色元素,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举办系列专业音乐会、思政音乐会及综艺晚会等专场演出,创新教育实践形式,用艺术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以文艺凝聚奋进力量,将音乐殿堂变身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音乐舞蹈学院  周 洁/文  李玉冰 王开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