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建丽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027

各工会小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会员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提升政治素养、打牢思想根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根据上级工会文件精神,拟于近期开展“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开展形式

诵读活动以诵读、吟诵为主,诵读方式可以是单诵、对诵、群诵、领诵、合诵等,可适当配合灯光、舞蹈、情景表演、乐器演奏、背景画面等辅助手段,但必须将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含自我介绍,且在正式诵读之前)。

三、诵读篇目要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原文原著;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赞美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精神的红色经典诗词、散文札记等。可以是单篇,也可以是同类主题多篇文章相对完整的节选。

四、活动开展时间及地点

530日前,音乐楼501

五、两点说明

1.各工会小组要积极动员,每个工会认真推选出2-3位参赛选手参加。

2.学院会安排专人录像和剪辑视频,推选出其中优秀的作品参与校级评选,并颁发纪念品。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工会小组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发挥工会的宣教功能,以活动开展为契机,通过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宣扬引导,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热情,增强参与的主动性。要通过活动,引导大家深入了解党的丰功伟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融入实际工作、履职尽责。

2.精心组织。各工会小组要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一是要整合资源、创造条件,加强业务指导;二是要严把诵读活动内容关和节目关;三是要形成长效机制,推进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确保活动的成效,积极将诵读培养成教职工的业余爱好,提升教职工个人修养,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3.加强宣传。要充分调动各种宣传因素,全方位、多层次做好活动宣传,要以精心的组织吸引广大教职工参与其中,以优秀的作品感染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干事创业信心,努力将此项活动打造成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凝神聚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二十大。



音乐舞蹈学院工会

20224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