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教育改革大讨论

发布者:刘建丽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77

421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博士及高级职称教师参加本次讨论。讨论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忠奎主持。

会上,院长张伟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精神,结合校党委文件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与学校同频共振,加强内涵式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要找准抓手,通过各种形式,提升全院教职工教学科研水平,让教学有针对性也有吸引力,避免“水课”打造“金课”;让科研有数量也有质量,有“高原”也有“高峰”。三是服务中心,坚持“以本为本”,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做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课堂质量提升、学风检查督导、教育实践创新、学习竞赛激励、榜样示范引领等五项计划十项举措,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体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发言,他们表示要认真贯彻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积极探索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举措,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音乐舞蹈学院 刘建丽/文 贺厚嘉/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