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之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行动

发布者:张旗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409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机制,提升我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能力。5月3日下午,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之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行动专题会议在5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葛照金,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伟主持。

葛照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和重托。他表示,全体教师一要信念坚定。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二要素质过硬。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三要身正为范。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在修身养德中不断塑造学生的品格、品行、品味,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张伟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要求全体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既做学问之师,更做品行之师,不断追求“经师”与“人师”的高度统一,努力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

本次会议是学院推进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行动,引导全体教职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树立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理念,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合力,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切实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

        

  (音乐舞蹈学院孟丽君申文迪/文 李笑妍/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