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张旗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93

510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积极组织学生,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观看收听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级兼职辅导员杜文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到:“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主力军,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这就要求我们更应该要坚持与时俱进,严格要求自己并能够积极带动广大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继续书写新的篇章!

2019级兼职辅导员孟丽君认为,1922-2022,这是砥砺前行的一百年;是奋斗不息的一百年;是抛头颅洒热血的一百年。我们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忠于祖国,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兼职辅导员杨巧表示,2022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中国共青团由千千万万个青年团员组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我们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擦亮“青春底色”。

2020级兼职辅导员文杨认为,忆往昔,百年征程砥砺同心,看今朝,千秋伟业催人奋进。漫漫百年,历史一瞬,生机五月,奋斗当时。历史清晰而深刻地昭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经验,作为青年,我们应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

2021级兼职辅导员刘馨远表示,百年历程,栉风沐雨,我们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引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疫情之下,广大青年学子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报名志愿者,无私奉献。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未来属于青年,我们青年人应在砥砺奋进中绽放最美的青春年华,用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2021级兼职辅导员朱焯兰认为,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是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年者,国之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历史、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勇挑重担、堪当大任!

2020级音乐学班余晨畅表示,今天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学院组织我们观看了建团百年大会,通过这次会议,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大学生应该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身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更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员,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并且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

2021级音乐学班刘相兰认为,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将迎来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必须做到有理想,有抱负,遵纪守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贡献自我力量,我更想通过努力,拉近与党的距离,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21级音乐学班顾菁飒表示,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今天的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青年的激情奋斗、青春奉献。今天,我们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的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在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做一个信仰坚定的爱国者,做一个敢为人先的创新者,做一个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做一个艰苦奋斗的建设者,为爱国主义注入新的内涵,打上时代的印记。

2021级音乐学班赵若楠认为,回望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而这一路都有中国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青春为祖国,每一次的搏击风浪的天空下,荡漾着青春的旋律,每一部勇毅向前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敢于奋斗、勇于拼搏,为社会奉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2021级舞蹈编导班范琳洁表示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峥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我们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风,抒写奋斗篇章,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在一起。

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一直以来,我院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守初心,肩抗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推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ifcUjsAZlzRMPTnvobfcQ

(音乐舞蹈学院 文杨 孟丽君 余晨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