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共成长”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旗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516

为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彰显青春底色,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期,我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学子积极参加系列活动。

51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积极组织学生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院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2019级兼职辅导员孟丽君认为,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忠于祖国,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2020级音乐学班余晨畅表示,观看了建团百年庆祝大会,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员,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

 “看到同学们将个人发展放在国家、社会的广阔天地之中,认真学习分享所掌握的党团知识,让我收获很多,成长很多”,积极参加理论学习主题活动的院学生会成员闫若涵说到。在理论学习活动中,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和创新实践部的同学们,纷纷以四史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业学习等方面为主要内容,以个人视角分享学习内容和感受,带领同学们领悟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脉络和伟大成就,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外,在“献礼百年 奋进青春”视频拍摄活动中,广大青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个人爱好,用充满理想、热忱、希望、勇气与力量的舞蹈,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无限活力与青春风貌。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以青年学生为中心,坚持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团员青年,引导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守初心,肩抗使命,用实际行动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

(音乐舞蹈学院 张旗 文杨 刘馨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