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乐韵请 和诗以歌——我院举办学生古诗词歌曲比赛颁奖音乐会

发布者:王小君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7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认同感,5月24日下午,我院声乐党支部、声乐歌剧系在音乐厅组织开展古诗词歌曲比赛颁奖音乐会。院长张伟、院党委副书记徐忠奎、副院长谢世超以及声乐党支部、声乐歌剧系全体教师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通过音乐会的形式重温经典,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音乐会由一首小合唱《十畝之间》拉开帷幕,其音乐和声精湛,宛转悠扬。歌曲《锦瑟》、《凤求凰》、《蝶恋花》等轮番上演,展现出我院学子精湛的专业素养。音乐会在《踏莎行·雪似梅花》的优美歌声中圆满结束。最后,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鼓励全体同学加强专业课学习和研究,提升文化素养,积极实践,勤学苦练,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文化传承,经典传唱。本次颁奖音乐会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重任。


(音乐舞蹈学院 孟丽君 范子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