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 经典传唱——我院举办教师古诗词作品音乐会

发布者:王小君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05

为继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国古诗词的独特魅力和学院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近期,我院声乐党支部、声乐歌剧系“文化传承·经典传唱”教师古诗词作品音乐会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音乐会特邀旅游学院教师刘影主持。

音乐会在古诗词作品《钗头凤》中拉开序幕。之后,多名教师分别演唱了《凤求凰》《关雎》《越人歌》《月满西楼》《踏莎行·雪似梅花》《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等曲目,用音乐充分演绎出古诗词的优美与深情,一首首具有浓郁国风底蕴的古诗词歌曲被演绎得荡气回肠,把观众带进了浪漫优美的古典意境里,品味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令人回味无穷。整场音乐会在古诗词作品《秋风词》中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学院教育教学成果的良好展示,通过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古诗词重新演绎,充分体现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有利于引领师生增强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音乐舞蹈学院 孟丽君 申文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