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者:刘建丽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64

为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搭建青年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512日下午,我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预赛在二楼会议室举办。比赛邀请美术学院教师杜旭光、文学院骨干教师刘安娜、我院教师王亚兵担任评委,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学生全程观摩比赛。比赛由副院长师玉丽主持。

赛前,院长张伟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课堂教学要坚持“以人为本”,关注课堂教学质量,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教学创新比赛,在比赛中锤炼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比赛分为说课、讲课两个环节。5位参赛教师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对教学内容精准研读、合理把握,教学思路清晰明确,通过创设多样化学习情境,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师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气氛活跃,互动亲切自然。教师们精彩的表现和良好的个人素质,获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赞许。经过激烈角逐,青年教师李晶晶、薛碧芸脱颖而出,推选至校级参加决赛。

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顺利举办,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也为其他老师提供了观摩学习、钻研探讨的互动机会,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丰富教学经验起到良好推进作用,有助于学院建设素质过硬、本领过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青年教师队伍。

(音乐舞蹈学院 庞雅馨 薛碧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