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建丽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7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用发展检验党建,推进党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418日下午,我院在院5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伟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徐忠奎传达了学校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侯帅充分肯定了我院2022年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侯帅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定不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发挥理想信念的风向标作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厚植学生爱国情怀的“活教材”,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注重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三要争创党的建设品牌,坚定不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打造“音为党旗红”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提升干部人才队伍的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影响力,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把“严”字贯穿始终,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执行党的纪律,把铁的纪律切实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文  郭浩 姚文苑/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