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同唱一首歌”活动

发布者:尚晓丹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83

为探索符合学院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模式,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打造有温度的学生社区,317日晚,我院在东寓8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同唱一首歌”活动,社区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辅导员老师首先传达老师们以及学院的问候,并与学生亲切的唠家常、聊近况、话学业。随后,由学院声乐学生毛晨凯、朱滢作为教唱老师,指导大家共同学习歌曲《期待的远方》,在进一步熟悉歌曲的旋律与歌词后,她们分别带领不同声部的同学逐步尝试高声部与中声部的衔接与融合,经过不断地磨合,悠扬的歌声在楼道里回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种新的体验,我们从彼此陌生到默契配合,合唱快速拉进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也让我们在实践中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我院坚持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将美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积极探索艺术美育新形式,将民族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政元素融入学生活动,积极构筑艺术美育教育同心圆。

(音乐舞蹈学院 尚晓丹 毛晨凯/文 朱滢/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