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注入‘心’动力,赋能新学期”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者:蔺冠杰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营造学生间的和谐关系,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情绪调节能力,我院于本月组织开展“注入‘心’动力,赋能新学期”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

此次专题活动学院充分把握学生特点、结合学生实际,组织各年级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部分宿舍学生走进师大校园,通过拍照打卡、真心话大冒险、猜谜解惑等小游戏让同学们在娱乐中互相分享心事,了解彼此心事和想法,从而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真正使得室友相处做到守望相助、结伴而行。还有一部分宿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的专题活动方案中的小游戏作为宿舍活动的切入点,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也敞开心扉,共同分享了过去生活的愉快与不愉快,并相互鼓励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新学期学习中,共同开启新学期的美好生活。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我院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宿舍成员间的相互交流,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近年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一直通过开展护心、润心、暖心的心理健康活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逐步构建完善的心理育人体系。接下来,我院将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发力,牢固构建学生心理健康防线,进而为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音乐舞蹈学院 蔺冠杰 赵若楠


返回原图
/